朝辞月

在坑底安详躺平

坟 『也青』

    王也撑把油纸伞拾阶而上,来到诸葛青的墓前。缓缓蹲下,用袍袖擦擦他的照片,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退后一步望着诸葛青的墓碑 上的照片,不自觉眼前满是他的笑容,大笑,狡黠的,遗憾的......最后是他临死前浅笑着在他耳边呢喃:“别忘了我,下辈子还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王也苦笑一声:“真是栽在你身上了,这辈子下辈子,好一个诸葛狐狸。”命中注定相见、相恋,纵是无法相守也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他会在每个睡不着的夜晚携酒来到诸葛青坟前,因为诸葛白不允许王也去看诸葛青“你这个害死哥哥的凶手不配来看他。”

     王也自感有愧与他,也只敢在无人的深夜来看看他。他拎起酒壶与墓碑一碰,仰头喝了下去,酒很烈,心也很痛,不一会儿就醉了。借着酒劲,在地上用手一遍遍地写未亡人王也,最后抱着冰冷的墓碑道一声晚安,再沉沉睡去。第二天赶在诸葛白来之前将所有痕迹全部清除。

    这样的事他做了三十年。

    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,适逢其会,猝不及防。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,花开两朵,天各一方,又或者花余一朵,独自忧伤。

    当年他抱着满身是血的诸葛青回来时,诸葛白哭着喊道:“哥哥走的时候还好好的,怎么回来就变成这样了。你把哥哥还给我。”王也顿了一下又道:“小白他还恨我,恨我没把你好好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他还想说什么,便听到诸葛白的声音传来“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   王也身影僵了僵,沉默着不知过了多久,才开口道:“你陪你哥说说话吧。”转身便走,经过诸葛白时,他听到一声轻轻的谢谢。

    王也走后,诸葛白站在哥哥的坟前,与墓碑上诸葛青的照片遥遥相对:“哥哥,我尊重你的选择,我不会再恨他了。”

    他见证了王也与诸葛青的从相识开始的三十四年,三年相恋,三十年相离。

    看着看着,突然就明白了小时读到的“因为期待着爱与被爱,所以我们才孜孜不倦地活着,在爱中,我们也可以孜孜不倦地死去。”

   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应了一个情深缘浅,原来深情真的能抵过岁月流逝,就算只剩下一个人,也能靠回忆度过余生。

   他向着哥哥的墓碑鞠了个躬,撑起伞迈入无边细雨中。

   潇湘竹上非泪,三生石上无字,梦碎江南烟雨,只不过因了缘浅如水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我的渣渣文笔,感谢各位看到这里。(鞠躬)

评论
热度 ( 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辞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